首页 > 青年期刊 > 112年「漫行青春.我的嘉义」文艺创作比赛活动~~比赛徵稿至10/31止

112年「漫行青春.我的嘉义」文艺创作比赛活动~~比赛徵稿至10/31止

订购专线05-2770482分机223
期 - May / 2023
 
「漫行青春.我的嘉义」文艺比赛活动实施办法
 
一、 活动缘起:
    由救国团自民国67年(西元1956年)创刊发行的《嘉义青年》期刊,因各种因素在今(112)年初起宣告停刊,也正式告别几个世代的嘉义青年学子。《嘉义青年》是嘉义地区唯一致力于国、高中跨校际的阅读写作、观摩交流、相互学习的艺文园地,同时也陪伴好几个世代的青年,纪录学生时期青春洋溢的美好时光,如今虽然正式与学生告别,而《嘉义青年》却仍以不同的方式与样貌持续陪伴在嘉义地区的青年学生身边。
 
二、 活动宗旨:
    为鼓励学生文学与艺术创作,持续推展嘉义地区青年艺文教育,发掘和培植文学人才,藉由办理「漫行青春.我的嘉义」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比赛,唤起学生对嘉义青年期刊的回忆,同时也能用文字书写自己青春花漾的故事、用画作来描绘自己青春的纪念,在纸笔上尽情挥洒属于人生当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。
 
三、 指导单位:救国团总团部、嘉义市政府、嘉义县政府。
四、 主办单位:救国团嘉义团委会、嘉义青年杂志社。
五、 协办单位:嘉义地区各高中(职)及各国中、救国团嘉义地区各乡、镇、市、区团委会、
救国团嘉义工商青年社会服务队、救国团嘉义真善美联谊会、嘉义救国团之友联谊会。

 


 

六、 参加资格:凡111学年度就读嘉义地区之公私立高中(职)、国中学生皆可参加(应届毕业生亦可报名)
 
七、 报名方式:採网路报名或纸本邮寄(择一方式)报名即可。
(一)网路报名:
1.依公告网址至:「漫行青春.我的嘉义」文艺比赛线上报名系统 https://reurl.cc/Q41ayM 填写相关报名资料。 
2.填写报名资料时须同步上传参赛作品电子档及相关附件至报名系统。投稿作品非经主办单位允许一律不可抽换或退件。
(二)纸本报名:
1.至救国团嘉义团委会官网页面【青年期刊】https://reurl.cc/rLzYmx 自行下载相关文件邮寄。 
2.请填妥相关报名表格及授权同意书 1 份,连同作品一式 5 份(原稿一份、影印四份),并请註明「徵选类别」完整装入信封,并挂号邮寄或亲送至下列地址:600嘉义市忠孝路307号 - 「漫行青春.我的嘉义」文艺活动 收。 
(三)比赛收件至112年10月31日止,网路报名收件开放至当日23:59止,纸本邮寄报名收
   件日期以信件邮戳为凭。
 

八、 比赛徵选类别、作品规格及奖励方式,如下表:

以「漫行青春.我的嘉义」为主题,创作文学及绘画作品。
 
绘画类
以平面作品为主,媒材不限,例如:广告彩、水彩画、油画、素描、蜡笔、粉彩等单张画作作品。(四格漫画、电脑绘图不列入比赛项目)。 区分高中组及国中组
第一名:奖金2,000元,颁赠奖状乙帧。
第二名:奖金1,500元,颁赠奖状乙帧。
第三名:奖金1,000元,颁赠奖状乙帧。
佳作:两名,礼券300元,颁赠奖状乙帧。
网路人气奖:一名,礼券500元,颁赠奖状乙帧。
 
文学类
1.散文(字数1,000至2,000字)
2.请以 A4 纸张直式横书电脑缮打,标楷体 12 级字,行距 1.5 倍,需编页码,且为原创未经发表之作品。
区分高中组及国中组
第一名:奖金3,000元,颁赠奖状乙帧。
第二名:奖金2,000元,颁赠奖状乙帧。
第三名:奖金1,000元,颁赠奖状乙帧。
佳作:两名,礼券300元颁赠奖状乙帧。
网路人气奖:一名,礼券500元,颁赠奖状乙帧
 

歷届刊物

推荐刊物

本期青年期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