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青年期刊 > 112年「漫行青春.我的嘉義」文藝創作比賽活動~~比賽徵稿至10/31止

112年「漫行青春.我的嘉義」文藝創作比賽活動~~比賽徵稿至10/31止

訂購專線05-2770482分機223
期 - May / 2023
 
「漫行青春.我的嘉義」文藝比賽活動實施辦法
 
一、 活動緣起:
    由救國團自民國67年(西元1956年)創刊發行的《嘉義青年》期刊,因各種因素在今(112)年初起宣告停刊,也正式告別幾個世代的嘉義青年學子。《嘉義青年》是嘉義地區唯一致力於國、高中跨校際的閱讀寫作、觀摩交流、相互學習的藝文園地,同時也陪伴好幾個世代的青年,紀錄學生時期青春洋溢的美好時光,如今雖然正式與學生告別,而《嘉義青年》卻仍以不同的方式與樣貌持續陪伴在嘉義地區的青年學生身邊。
 
二、 活動宗旨:
    為鼓勵學生文學與藝術創作,持續推展嘉義地區青年藝文教育,發掘和培植文學人才,藉由辦理「漫行青春.我的嘉義」為主題的文藝創作比賽,喚起學生對嘉義青年期刊的回憶,同時也能用文字書寫自己青春花漾的故事、用畫作來描繪自己青春的紀念,在紙筆上盡情揮灑屬於人生當中最美好的青春時光。
 
三、 指導單位:救國團總團部、嘉義市政府、嘉義縣政府。
四、 主辦單位:救國團嘉義團委會、嘉義青年雜誌社。
五、 協辦單位:嘉義地區各高中(職)及各國中、救國團嘉義地區各鄉、鎮、市、區團委會、
救國團嘉義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、救國團嘉義真善美聯誼會、嘉義救國團之友聯誼會。

 


 

六、 參加資格:凡111學年度就讀嘉義地區之公私立高中(職)、國中學生皆可參加(應屆畢業生亦可報名)
 
七、 報名方式:採網路報名或紙本郵寄(擇一方式)報名即可。
(一)網路報名:
1.依公告網址至:「漫行青春.我的嘉義」文藝比賽線上報名系統 https://reurl.cc/Q41ayM 填寫相關報名資料。 
2.填寫報名資料時須同步上傳參賽作品電子檔及相關附件至報名系統。投稿作品非經主辦單位允許一律不可抽換或退件。
(二)紙本報名:
1.至救國團嘉義團委會官網頁面【青年期刊】https://reurl.cc/rLzYmx 自行下載相關文件郵寄。 
2.請填妥相關報名表格及授權同意書 1 份,連同作品一式 5 份(原稿一份、影印四份),並請註明「徵選類別」完整裝入信封,並掛號郵寄或親送至下列地址:600嘉義市忠孝路307號 - 「漫行青春.我的嘉義」文藝活動 收。 
(三)比賽收件至112年10月31日止,網路報名收件開放至當日23:59止,紙本郵寄報名收
   件日期以信件郵戳為憑。
 

八、 比賽徵選類別、作品規格及獎勵方式,如下表:

以「漫行青春.我的嘉義」為主題,創作文學及繪畫作品。
 
繪畫類
以平面作品為主,媒材不限,例如:廣告彩、水彩畫、油畫、素描、蠟筆、粉彩等單張畫作作品。(四格漫畫、電腦繪圖不列入比賽項目)。 區分高中組及國中組
第一名:獎金2,000元,頒贈獎狀乙幀。
第二名:獎金1,500元,頒贈獎狀乙幀。
第三名:獎金1,000元,頒贈獎狀乙幀。
佳作:兩名,禮券300元,頒贈獎狀乙幀。
網路人氣獎:一名,禮券500元,頒贈獎狀乙幀。
 
文學類
1.散文(字數1,000至2,000字)
2.請以 A4 紙張直式橫書電腦繕打,標楷體 12 級字,行距 1.5 倍,需編頁碼,且為原創未經發表之作品。
區分高中組及國中組
第一名:獎金3,000元,頒贈獎狀乙幀。
第二名:獎金2,000元,頒贈獎狀乙幀。
第三名:獎金1,000元,頒贈獎狀乙幀。
佳作:兩名,禮券300元頒贈獎狀乙幀。
網路人氣獎:一名,禮券500元,頒贈獎狀乙幀
 

歷屆刊物

推薦刊物

本期青年期刊